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李天明带队参加2023年永州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系列活动
  • 2023-02-14 08:24
  • 编辑:
  • 作者: 李文秀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2月7日至8日,永州市在深圳举办2023年永州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系列活动。道县县委书记李天明带队参加永州市文旅专场推介会和永州市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文旅项目1个——道县历史文化名城综合开发项目、重大产业项目2个——湖南皓扬锂业开发项目和柔性电子材料生产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126.43亿元。

道县历史文化名城综合开发项目计划总投资3.4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加固及恢复道州古城墙等历史建筑,恢复文物名迹、修缮历史遗迹,修复古城的街巷和青石板路,建设完善古城停车场、充电桩、给排水、供电、燃气、消防、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

湖南皓扬锂业开发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由湖南皓扬锂业有限公司在道县建设年生产6万吨以上碳酸锂生产线,通过先进的生产工艺(用硫酸钠盐和硫酸钾盐和碳酸钙与铁锂云母混合焙烧)对“采选”后的锂精矿进行冶炼,生产电池级碳酸锂新能源材料,项目全部建成投产达效后,将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人民币、年税收收入30亿元以上。

柔性电子材料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主要生产经营覆盖膜、铜箔基材等。期间,道县还参加了永州市文旅产品展示会,集中展示道州鲊肉、道州鲊鱼、道州灰鹅和五色寿米等农特产品,以及道州龙船等手工艺品和以周敦颐、陈树湘为主题的系列文创产品。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钟兴刚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