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分享到:
道县税务:减税费助行业复苏 优服务促经济发展
  • 2020-09-20 14:0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何山峰)交通运输、住宿餐饮等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活跃力量。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员住宿、就餐、出行等活动减少,实体行业损失不小。但伴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各行各业日渐恢复了元气。

道县交通运输服务站是县城最大的公共交通运输管理站,负责机动车场站的经营、管理、服务等工作。服务站的负责人说,“疫情期间,乘客的变少,让我们心里慌慌的,客流不足必然会影响我们的经营;税费的及时减免,减轻了我们的负担,给了我们一丝暖意,也坚定了我们继续经营的信心。今年来,我们已累计享受减免税额13万余元,这是不小的一笔钱。”

和一大酒店是道县知名度最高的酒店之一,该酒店经理谈到减税降费时说道,“在疫情暴发那段最难熬的时间,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今年以来,酒店享受税费减免20多万元,这真是实实在在的好政策。”

据悉,2020年上半年,道县由税务部门征收的税收和非税收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585万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522万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3063万元。

据道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都是免征增值税的。今年来,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下一步,道县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入企业做好政策辅导、纳税服务工作,保证纳税人应享尽享合法权益,帮助纳税人渡过疫情带来的经营低潮期,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减税费,促发展,惠民生。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叠加发力,交通运输行业重回正轨,住宿餐饮行业日渐复苏,其他行业亦将增添动能继续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