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道县: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 2022-04-29 09:3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五一长假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4月27日,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龙、县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周良英带队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县消防救援大队、濂溪街道办事处等主要负责人参与检查。

图片1_副本1.png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来到道县精彩银佳超市、道县华康眼耳鼻喉专科医院、道县荣盛液化气站等场所,对场所内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微型消防站是否正常运行、货物的储存及堆放是否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并对员工“一懂四会”掌握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发现部分场所内存在违规使用货物占用安全出口、常闭式防火门闭锁器损坏、员工私自拉扯飞线进行电动车充电等隐患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导如何排查和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叮嘱要严格消防安全管理,坚绝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图片2.png

检查组强调,五一长假期间,人流车流增加,火灾防控压力同步增大。各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工作,加大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确保掌握火灾扑救及应急疏散引导等基本技能,切实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行业部门要强化监管执法力度,做到安全管理严格化、管理手段精细化、覆盖范围全面化,对存在较大火灾隐患问题的单位,要查处一批、关停一批、曝光一批,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