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开展2020年上半年河长制工作暗访督查
  • 2020-07-10 09:40
  • 编辑: 彭工
  • 作者: 何少军 何丽娟
  • 来源:道县河长办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 何丽娟)77日至10日,道县河长办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大督考、民间河长、县电视台、县农业农村局、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对全县河长制工作2020年上半年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本次暗访督查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深入全县23个乡镇场(街道),主要围绕河长制公示牌设置,河长履职,河库、山塘沟渠“清四乱”、样板河建设开展等情况,目前累计查看河道33条、公示牌221处,并采取现场连线的方式,对各乡镇进行拨打举报电话,现场询问了乡、村两级河长对河道现状、河道管护等情况,同时向沿途居民了解了对河长制工作知晓情况和河长制工作成效。

督查发现,各乡镇场(街道)河长制落实情况总体较好,居民反映河道有人管护、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但同时也发现了公示牌设置不规范、更新不及时、信息公开不对称、河道日常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均一一进行了摄像记录。

下一步,道县河长办将以录像播放的形式进行河长问政,通报此次暗访督查情况,对暗访发现问题逐一交办、抓好整改。同时进一步完善暗访督查制度,加大督查力度,切实推进河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