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公安交警精心护航2020年高考
  • 2020-07-08 10:35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字体:    

(通讯员 何斌 何湘荣)为确保2020年高考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障广大考生平安顺利参考,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精心部署安排、精心动员宣传、精心护送考生,为高考保驾护航。

精心部署安排。该大队借鉴往年经验,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决定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细的措施,全力护航学生高考;制定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科学规划送考车辆通行线路,在各个路口安排足够警力值守,在送考车队前安排警车牵引;积极与相关部门及各考点学校取得联系,对考点周边交通环境提前进行实地勘查,科学实施交通管制,营造安全、畅通、安静、有序的交通环境。

精心动员宣传。该大队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对在校师生和参加高考的学生大力宣传“一盔一带一线”及高考期间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高高考学子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在高考期间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为高考“让路”;提前通过县内主流媒体公布高考送考线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绕行线路。

精心护送考生。高考期间,该大队除增派警力加强路面车辆秩序管理外,还专门安排警车为高考送考车辆开道牵引,并在送考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措施,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大队参战民辅警按时到岗到位,依法履职尽责,对考场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疏导、管控,保障送考车辆顺利通行,引导接送车辆规范停放,维护考场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