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五一节前查隐患,消防安全有保障
  • 2021-05-01 11:20
  • 编辑:
  • 作者: 王仕军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五一假期临近,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426日至430日,道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商场、市场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场所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工作。

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来到道县供销大市场、锦相百货、时上鑫嘟等场所,查看了商场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器材配备数量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有消防设备维护记录及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等内容。现场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情况,并检验了员工操作使用灭火器材的熟练程度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对检查发现的违规堵塞疏散通道的行为,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

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叮嘱商市场负责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素质,要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增强自查自改频率,绝不能放过任何隐患角落,防患于未然,为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节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文/王仕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