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交警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 2021-10-12 15:54
  • 编辑:
  • 作者: 何斌 何湘荣
  • 来源: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各类涉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09日下午,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寿雁中队民警深入道县第六中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及“知危险、会避险”之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该大队宣教民警结合涉校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在行走、骑车和乘车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乘车时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同时,针对学生上下学期间易出现的各种交通陋习提出了警示,告诫同学们过马路时须从“斑马线”通过,不跨越隔离护栏,不要在马路上追逐逗留、嬉戏打闹,乘坐汽车时系好安全带、不将头手或身体其他部位伸出窗外,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等。最后,民警引导同学们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带动自己的家长增强道路交通法制观念,做一个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