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人民医院检验科荣获湖南省医学检验技能大赛二等奖
  • 2021-10-20 15:09
  • 编辑:
  • 作者: 蒋敏 蒋英 朱宏健
  • 来源:道县人民医院
  • 【字体:    

10月15-17日,湖南省首届医学检验技能大赛在长沙举行。道县人民医院代表队在该项大赛中勇创佳绩,获得二等奖。

“首届医学检验技能大赛”包括穿脱防护服和形态学检验两部分组成,由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三医院承办。本届大赛是全省首届检验技能大赛,比赛制度严谨,内容丰富,是湖南省检验界高规格的大比武,有来自全省75家医院检验代表队参赛。参赛队员严肃认真,现场答题紧张激烈,专家评审专业精准,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道县人民医院代表队队员凭着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临场发挥,准确的质量控制,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  

 该院十分重视检验专业建设。近年来,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认真把好检验质量关,严格室内质控,参加全省室间质评,多次获得优秀成绩。医院晋升三级综合医院后,新开展几十种检验项目,目前该科检测项目达360余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快速组建核酸检验室,被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认定为道县首家具备承担县域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查资质的医疗机构。该院还跟长沙金域检验合作,患者不用长途跋涉就能享受省级医学检测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基层老百姓的医学检验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