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林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 2021-10-20 15:05
  • 编辑:
  • 作者: 熊昌勇 程松学
  • 来源:道县林业局
  • 【字体:    

“我们这专业合作社于20165月成立,现有社员108户,共流转林地3200余亩,主要种植油茶和培育花卉,今年油茶可望丰收,霜降节将开山收摘。”1019日,道县白马塘油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美清向笔者介绍道。

2018年以来,该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与主管部门合作,实行统一品种、统一布局、统一规划“三统一”管理,带动乡村振兴,在劳务用工中,帮助23户贫困户就业并成功脱贫,获得“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荣誉称号。

近年来,道县大力推动林下经济高效化、油茶产业规模化发展,利用林地资源优势,加快多元化、立体化开发步伐,推行林下种养立体复合经营模式,促进林业转型升级,成功创出一条林下生金、绿色致富道路。

随着新型林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全县林下经济规模产值连年增长,据初步统计,2021年底将达2.5亿元,目前全县较大林企有3家,林业专业合作社160余个,入社农户2万余户,经营林地近50万亩,占全县林地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