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闻汛而动不眠不休 道县交警奋力抗洪
  • 2022-06-23 16:50
  • 编辑:
  • 作者: 何斌 何湘荣
  • 来源: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字体:    

近日,道县及周边县城江华、江永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导致道县境内溪水、河水上涨迅速,潇水河水位创历史新高。在雨情、水情、灾情面前,道县公安交警闻“汛”而动、争分夺秒、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抢险救灾、保畅保安。

高站位抓部署。大队党组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先后召开党组会、队务会研究部署,要求全队民警职工辅警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

硬措施抓落实。组织各中队对全县水淹道路进行排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设置警示标牌,引导行人、车辆绕行;民辅警对水淹路段进行彻夜值守,严防行人、车辆涉水通行;对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民辅警协助有关部门安全转移;对困在水中的车辆,民辅警齐心协力将其推出来;发现车辆脱落水中的车牌,民辅警逐一拾捡起来。

实勤务抓保障。中队民辅警、大队机关男民辅警全员上岗上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值守各水淹路段,严防严守。做好后勤保障,为一线执勤人员送水送饭,确保一线民辅警生活有保障。

截至62311时,道县交警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出动警车60余台次,设置警示标牌300余块,设置锥筒300余个,通过交通态势监控平台发布道路临时管控信息6次,帮助群众推车40余次,救助被洪水围困的群众60余人,拾捡车牌30余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