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事实|诉前调解先出力,纠纷矛盾巧化解
  • 2022-07-29 15:28
  • 编辑:
  • 作者: 刘纪祺
  • 来源:道县人民法院
  • 【字体:    

为落实“为民办实事”示范法院建设活动,以实际行动见真章,近日,道县人民法院立案庭通过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化解了双方的矛盾。

20227月,原告洪某某向法院起诉被告李某某,要求被告支付所欠水电材料款14600元。道县法院受理该案件后,

立案庭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电话居间调解,经过多次努力,原被告双方终于同意于2022726日前来面对面协商处理。

现场调解法官考虑到原、被告双方实情况,本着案结事了的原则,耐心细致、反复多次释法明理,陈述利弊,逐步引导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双方自愿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被告通过分期方式偿还原告欠款,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成功化解了矛盾。

今年来,道县人民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积极探索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努力开创诉讼调解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能力水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