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交警“四项”举措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 2023-01-28 09:56
  • 编辑:
  • 作者: 何斌 何湘荣
  • 来源: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字体:    

2023年春节放假期间,按照省、市、县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隐患治理、强化路面管控、强化宣传教育,全警参战,保安保畅,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21日至127日,全县共受理各类交通事故191起。春节期间,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疏导各类车辆5万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00余起。全县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情况。

组织领导加大加强。大队多次召开党组会、队务会传达学习上级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春节交通安保工作,制定下发安保方案和值勤安排表,定人定岗定责。实行大队领导包国省道、中队领导包辖区道路、民辅警包路段的包保责任制。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上路,大队领导一线参战督战,全警全力保安保畅。

民辅警尽职尽责。春节期间,全队民辅警忠诚履职,昼夜鏖战、尽心尽力。采取定点值勤值守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各重点路段、路口重兵布防、严防严守。每天安排9台巡逻车在国省县道上不间断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机动作战能力。在隐患路段设置警示提示牌210余块。工作中,民辅警秉着“路不通不开餐、路不畅不下班”的理念,坚持坚守,尽职尽责。每天晚上开展声势浩大的集中清查酒醉驾行动,查处酒醉驾10起。

各部门配合有力有效。在县道安委的组织下,各乡镇、街道干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和派出所民辅警上路值守辖区易拥堵路段,疏导交通、劝导交通违法行为。

宣传教育有声有色。突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印制《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4万余份,交由各乡镇、街道交管站向农民朋友发放;在乡镇集市、各行政村、自然村张贴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报道民辅警假期坚守岗位的先进事迹,树立交警良好的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