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道县人民法院: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2023-06-02 15:20
  • 编辑:
  • 作者: 王红秀
  • 来源:道县人民法院
  • 【字体:    

近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合议庭负责人龚建一行到道县法院督导破产积案推进工作。道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汉国、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丽君、民二庭相关工作人员及破产积案的管理人参与座谈会。

会上,破产积案的管理人分别汇报了破产案件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中院督导组结合未结积案的具体情况,对未结破产案件逐案进行了分析指导,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办理破产指标提出的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认识。进一步明确优化营商环境是当前法院面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办理破产指标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重视破产案件的办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创新工作思路。办理破产案件的思维方式要区别于办理民商事案件,要在法律法规框架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新的方式方法解决破产案件办理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巧用府院联动机制解决破产案件财产处置中遇到的难题;三是争取配备专业法官。根据本院破产案件的审理情况,争取配备一名法官专门负责破产案件审判工作,做到专人专管,建立健全破产援助资金机制,解决无产可破案件管理人报酬问题。四是要落实管理人履职个案履职评价制度。对管理人实行一案一评价,加强对管理人的监督管理,协同破产管理人保质高效推进破产企业管理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蒋汉国表示,下一步道县法院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深入研究破产法律法规,高效有序推进破产企业的资产处置、债权分配等工作,努力完成破产案件办理阶段性目标,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