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办理结婚+户口更改登记只需跑一次啦
  • 2023-06-02 15:11
  • 编辑:
  • 作者: 谭丽
  • 来源:道县民政局
  • 【字体:    

“跑了一次不仅办好了结婚登记,户口也拿到了新的,真是一举两得,少跑了好多路,以前跑几个地方,费时费力。”531日,群众李先生高兴地说,连连点赞。

今年推行了婚育“一件事一次办”业务联办,打破了传统的工作模式,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向公安、卫健等部门推送联办信息、公安部门在2个工作日内办理婚姻状况变更手续,在10个工作日内审核办结夫妻投靠户口迁移、卫健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转受理地乡镇(街道)线上审核办结生育登记并反馈结果。将民政、公安、卫健的职能充分融合,不仅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办事群众少跑了好多路。

婚育“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设立后,民政、审批服务、公安、卫健等多部门召开了协调会,制定了方案,按照方案,强化部门责任,明确了专人负责,精简了证明材料。建立了由民政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同联办的工作机制,从而形成了“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批”的办理模式,有效推动政务服务模式优化升级。在办理了结婚登记后,想户口变更或户口迁移等事项时,一次性提交全部申请材料即可办好结婚、户口变更等多件事,还可以邮寄到家。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