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分享到:
【世界环境日】增殖放流,30万尾鱼苗“落户”洑水河
  • 2023-06-07 09:23
  • 编辑:
  • 作者: 符伶俐 何敏香
  • 来源:道县人民法院
  • 【字体:    

20236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也是中国的第9个环境日。为促进河流水生资源繁衍,保护河流水域生态平衡,道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县畜牧事务中心、梅花镇和贵头村,来到洑水河河道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放生草鱼、青鱼、鲢鱼、鳙鱼等种类鱼苗30万余尾,购买鱼苗费用来源为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案件被告人缴纳的环境损害修复款,在保证刑事判决中环境修复款项执行到位的同时,放流的鱼苗也可以补充和修复水生生物资源,且鱼苗食用水中的藻类和浮游生物,以水养鱼,以鱼养水,从而达到净化水质的效果,有效改善水域环境。

保护自然环境是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责任,良好的自然环境也是我们留给后人最好的宝藏,近年来,道县人民法院立足环境资源审判,在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同时,将修护环境资源作为量刑依据,主动督促违法者通过缴纳环境修复款、参与放鱼、植树等形式活动,做到惩罚犯罪与修护环境相统一,确保生态修复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