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保障性住房
分享到:
“小住房”变了“大模样” 人人安居又乐业
  • 2021-11-15 11:07
  • 编辑: 齐泽华 二审:何倩 三审:彭湖
  • 作者: 谢万波 周道银 成绍达
  • 来源:红网
  • 【字体: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1200年前,诗圣杜甫发出了饱含对老百姓人人安居的美好期盼。1200年后的今天,道县审章塘瑶族乡用30年生动实践让“小住房”变了“大模样”,人人安居又乐业,过上了幸福生活。

住上了舒适的房子.gif

“以前我们住的大多都是木板房、泥坯房、水砖房,下雨天总是漏雨,墙体很容易开裂,房子既矮小,又不安全,村里环境也比较差。现在好了,房子又大又安全,还很漂亮,房前屋后也十分整洁干净。”谈起住房的变化,道县审章塘瑶族乡沙子河村4组村民黎光明脸上洋溢起幸福的喜悦。

为切实改善瑶乡群众的住房条件,30年来,道县审章塘瑶族乡攻坚克难,坚持把住房建设作为全乡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周密部署、问题导向、逐步推进、干群合力”原则,发挥“政府主导、群众参与、上下一心”优势,采取“保护与改造并重,重建与修缮并进”方法,积极响应对接国家政策,努力争取资金项目,鼓励群众自筹资金,大力实施住房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经过全乡人民30年来的不懈努力、辛勤耕耘,仅房屋改造(修缮)就达到500余座,群众自建更是不计其数,瑶乡“小住房”变了“大模样”,实现了“家家有房住,人人好住房”目标,真正圆了瑶族同胞的安居之梦。

回望30年历程,从土墙屋到今天的砖混房,从贫穷落后到今天的乡村振兴,瑶乡大地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