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分享到:
道县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9次会议召开
  • 2022-04-29 15:03
  • 编辑:
  • 作者: 何书梅
  • 来源:道县新闻网
  • 【字体:    


4月15日,道县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9次会议召开,会议分上午和下午两阶段召开,道县县委书记李天明主持下午阶段会议议程。受县委书记李天明的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超学主持上午阶段会议议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和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做好2022年“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农村建房秩序,鼓励村民集中建房,切实保护耕地,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工作,与全县社会治理“五聚焦五治理”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建立村规民约,促进乡风文明建设;要加强品牌建设,聚焦重点,创建特色品牌;要进一步解决规范农村产业用地问题,保障合理用地需求。

会议分析了一季度经济形势。会议指出,要强基础,补齐短板,打牢经济发展基础,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要抓投资,全面落实“三招三引”工作任务要求,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抓争资,积极向上争资争项;要抓已有项目开工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抓入统,防跑冒滴漏,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抓收入,从严从紧抓支出,多措并举拓财源。

会议分析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研究了全县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森林防灭火等安全生产工作,源头管控方面要再加强,补短板强基础要再发力,责任落实要再加强,各级各部门要下沉一线,统筹安排调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春耕生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审议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巡察工作的水平;要强化巡察整改,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

会议研究了2021年度全县综合表彰工作。会议指出,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相关表彰名单公示好,系列流程要符合相关政策规定。

会议研究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县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2021年度全县综合绩效考核结果,研究部署了全县真抓实干工作,研究了全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前期准备工作,研究了全县社会保障基金监管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三评两创一打造”试点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关于召开中共道县县委常委班子“镜鉴”以案促改净化修复永州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道县乡村振兴“五兴”创“五星”乡村活动方案》《道县2022年“三片引领、百村示范、整县推进”乡村振兴分类实施方案》《道县全面推行乡村振兴月例会工作方案》《道县整治农村陈规陋习推进乡风文明实施方案》《道县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