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行政权力机关推行政务公开,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社会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建设进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道县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进展
分享到:
道县政务公开办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6-10 11:1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含金量、覆盖面、参与度,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68午,道县政务公开办在政务办事大厅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本次主题日活动结合“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开展,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唐超学到县政务中心亲身体验相关业务办理流程,查找、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龙一同参加。

在办事大厅,唐超学现场查看了各功能区建设、自助终端设备运行和使用情况,逐个窗口走、逐个窗口问,详细了解各个窗口办理事项、办事流程、办理时限,体验办理速度,并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共同查找窗口服务和审批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唐超学还采取“陪同办”的方式,跟随现场办事群众体验了不动产综合业务办理的整个流程,认真听取群众对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工作的评价。随后,唐超学还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听取部门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精简办事流程、快捷方便服务群众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唐超学要求,要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要优服务,聚焦关键环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再造流程,提升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人性化,做到服务不断进化,优化工作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群众服务指引、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优化工作人员办公环境。要严管理,加强部门联动,加强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要优化功能区域分布,加强文明创建,传递文明新风,把政务中心打造成展示道县的重要窗口,让群众了解道县。要净环境,加强部门监管,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掌握斗争艺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防风险,牢牢守住网络安全、群体性事件等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线上线下优化同步进行,打破信息壁垒,不断加强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真,真走、实走、走出成效,努力实现“人在道县,办事不难”的工作目标,切实提升群众办事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