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道县气象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核查办法
  • 2021-04-29 09:5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气象局
  • 【字体:    

第一条  为进一步推动减证便民工作,细化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是由相关部门依法公开的,依据申请人的书面(含电子文本)承诺,行政审批部门不再收取有关证明事项材料而办理相关审批事项。

第三条  行政审批部门依法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进行验核查证,检查承诺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适用本办法。

第四条  证明事项核查标准:

(一)申请人是否有不良信用记录或曾作出虚假承诺。

(二)申请人书面承诺内容的真实性。

(三)其他依法应当核查的内容。

第五条  证明事项核查方式:

(一)线上核查。通过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等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进行核查。

(二)协同核查。向有关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或其他社会组织发函开展行政协助查询。

(三)现场核查。对确需进行实地核查的,由两名或两名以上行政审批部门工作人员实施。视情况请求相关单位协助。

第六条  证明事项核查程序:

(一)行政审批部门公布可以实行告知承诺证明事项的核查目录;

(二)申请人采取承诺制办理相关审批事项时,行政审批部门对申请人是否有不良信用记录或曾作出虚假承诺进行线上核查;

(三)对采用内部核查方式的告知承诺证明事项,原则上在事中进行;

(四)对无法实行事中核查的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应当在行政审批部门作出行政许可起5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承诺的情况进行协同核查或现场核查。情况特殊的,可适当延长核查期限;

(五)根据核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

第七条  申请人应当配合行政审批部门实施核查,提供必要条件,如实反映情况,不得拒绝、拖延、隐瞒。

第八条  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的核查目录由我局行政审批科依据相关政策法规确定,并对外公开发布。

第九条  核查结束时,核查人员应填制《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核查工作记录》,并将相关材料进行归档。

第十条  经核查发现申请人提供虚假承诺办理相关事项的,行政审批部门应制作《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核查结果告知书》并送达申请人。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道县气象局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道县气象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目录清单

告知承诺书

告知承诺制审批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