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关于调整道县城区新能源公共交通汽车(空调车)票价的批复
  • 2021-04-29 09:5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 【字体:    

道县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报来《关于调整道县城市新能源公共交通汽车(空调车)票价的请示》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湖南省定价目录》(湘发改价调〔20171237号)、《湖南省定价听证目录》(湘发改价调规〔2020425号)等文件精神,经成本审核、价格听证等法定程序,经局党组研究,报请2021323日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审定同意,现就我县新能源公共交通汽车(空调车)票价批复如下:

一、定价范围:此价格标准仅适用于道县城市新能源公共交通汽车(空调车)。

二、票价标准:我县城市新能源公共交通汽车(空调车)票价定为2//次;其他普通公交车维持原价不变即1//次。

三、优惠政策:(一)对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革命残疾军人、现役军人及退伍军人凭有效证件一律免费。

(二)对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予以免费,中小学生持公交卡5折(即1//次),普通群众持公交卡7.5折(即1.5//次)。

(三)我县城市新能源公交车(空调车)晚上、节假日不得涨价。

四、开启空调规定:城市新能源公共交通汽车(空调车)运行期间,在温度≥28度或≤12度时须开启空调,确保车厢内空气流通,乘坐舒适。

五、城市公共交通汽车票价属于政府定价管理的重要公用事业价格,你公司接此批复后要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加强票价政策的宣传和做好价格公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提高市民乘车舒适度和服务满意度,并自觉接受价格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六、本批复自202151日起执行。

道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4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