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
分享到:
道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单销号情况公示二
  • 2019-09-29 10:3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根据县突改办有关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制度的要求,现对已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问题清单2:关于道县远华矿业公司卫生防护距离内一幼儿园,在下沉督察第二天才得以撤离的问题。

责任单位:县科工局、县高新材料产业园、县教育局、仙子脚镇政府

整改目标:做好幼儿园搬迁工作,落实污染防治措施,严控无组织排放,达到行业排放要求。

整改措施:(1)晨晖幼儿园已于2018年11月13日搬迁完毕,补偿到位;经调查核实,道县远华矿业卫生防护距离内无需要搬迁的居民。(2)经调查核实,远华矿业无落后设务及工艺,(3)完善污染治理设施,严格控制粉尘无组织排放,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完成情况:(1)幼儿园搬迁整改情况。2018年11月10日,道县远华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与齐贵楠签订《解除合同协议书》,齐贵楠在2018年11月13日前必须将幼儿园学生及学校设施搬迁。11月11日下午,晨晖幼儿园开始启动学生分流工作。11月13日,晨晖幼儿园学生、老师全部分流、安置到过渡性场所教学。

(2)卫生防护距离内的居民点排查情况。经复核批复的环评报告书,无组织排放时,高炉的大气环境防护距离为100m,电炉的卫生防护距离计算值为223m,按规范取300m,中碳锰铁精炼炉大气环境防护距离为500m。根据2019年5月湖南天源国土资源勘查有限公司出具的测量成果报告,远华矿业公司精炼炉、电炉、高炉与齐光泽房屋最近距离分别为515m、559m、557m,与蒋述凤房屋最近距离分别为545m、493m、489m。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书面或电话形式,向道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19年9月28日至10月5日,共7天。受理部门道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联系电话:0746—5222342

联系地址:道县红星中路215号

                                                                                                               

                                   道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19年9月28日

05测距

02关于远华冶炼卫生防护距离完成报告09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