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道县政协委员工作室把学堂办在田间地头,大力助推乡村振兴
  • 2021-12-02 15:56
  • 编辑:
  • 作者: 何丽云 何小衡 唐欢
  • 来源:政协道县委员会
  • 【字体:    

初冬的暖阳普照大地,1128日,道县政协委员、营江街道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宣统委员何小衡组织藠头种植达人到营江街道车边村藠头采摘现场,开展“乡村学堂”进田间地头活动。

上午八点半,种植技术达人田经雄在营江街道车边村藠头采摘现场,为种植大户们主讲藠头种植技术与经验。田经雄立足实际,结合当地的土壤、气候与藠头品种,分别从藠头的种植时间、生长规律、施肥要点和诀窍、种植技巧、市场行情等方面一一向大家详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方言讲解浅显易懂,加之内容丰富、实用,在场的种植大户们都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

随后,大家前往车边村村委会举行经验交流会。各种植户们根据各自存在的问题逐一提问。“藠头种下地时间大概多久合适?”“早藠头在623日到719日之间种植最适合,藠头种子发芽率最高.....”其他种植户们在一问一答间也踊跃提问。大家激烈的讨论将整个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说道:“这样的活动很好,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何小衡也表示:“以后我们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点对点解决种植户种植和经营中的相关问题。”

道县政协将委员工作室办在田间地头,拉进了干群关系,为乡村振兴装上了助推器。据统计,道县政协已建立31个委员工作室,其中界别委员工作室9个,乡镇街道、个人委员工作室22个,搭建起了政协委员与群众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