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今日道州
分享到:
湖南省道县政协委员助力推进自建房安全风险整治,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22-05-11 16:11
  • 编辑:
  • 作者: 胡首攀
  • 来源:政协湖南省道县委员会
  • 【字体:    

“要组织人员维修好食品站路的排水管;对原物资局坡上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子要予以标识,严禁市民居住。”57日,在狮子岭社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协商会上,湖南省道县政协委员、西洲街道狮子岭社区党总支书记胡祖义作工作安排。

自长沙市“4.29”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以来,联系狮子岭社区的道县政协委员、西洲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兰蓉蓉与县政协委员胡祖义一道,组织社区干部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截止510日,该社区初步排查出居民自建房风险隐患8处。

为深刻汲取长沙市“4.29”自建房安全事故教训,湖南省道县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开展了专项整治,彻查彻改全县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为配合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战”,道县政协委员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主动介入,积极作为,全力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尽快消除隐患存量,遏制隐患增量。

县政协委员胡首攀在走访中了解到,县城的一栋商品房一楼排水管多年漏水,基脚出现渗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于是,马上在湖南省“政协云”上提交“微建议”,反映情况,并建议“县应急管理局将其作为安全隐患予以交办;县住建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作房屋安全鉴定;西洲街道组织维修该排水管道,避免继续渗漏,切实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全面摸排全乡的自建房安全隐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59日,道县政协副主席、政协委员朱瑜娟来到所联系的洪塘营瑶族乡,她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市县要求,彻底查及时改,坚持边排查边鉴定、边排查边管控、边排查边整治,坚决防治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全县政协委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处处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强化工作使命,强化工作担当,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深入一线,配合党委政府逐村摸排,逐房登记,推进全县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贡献政协力量,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道县政协主席刘忠华对全县政协委员作出要求。

道县政协动员全县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510日,道县政协委员协助排查自建房6200余栋(户),初步发现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问题100余处(经县住建局鉴定,有12栋户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设置安全隐患标识10处,整改自建房安全隐患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