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县十七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11号建议的答 复
  • 2021-09-15 10:1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
  • 【字体:    

何文才等代表:

你们《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停车场(位)规划建设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里相关职能部门对于居住小区规划停车位,一直是严格把关配比指标的。在新建住宅小区规划条件中严格按照1:1(每1户配比1个停车位)比例配比建设停车位,商业按照每100平方米配套一个停车位执行,在新建住宅小区中确保停车位适应需要。全县在文明创建中,实施新举措,明确开放沿街单位内部停车场,供广大市民停车,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车位问题一直是我局重点关注,全力推动,努力实现的一项工作,为了解决好车位问题,我局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多渠道争资争项,多部门联动献策,只要与车位问题靠边的项目,我局都积极争取。

2020年,我局努力通过专项债渠道,向上争取到2000万专项资金用于城市停车场的建设。但县委、县政府从工作大局出发,全盘考虑后,把该笔资金用于了公交首未站和停靠点的建设,目前项目已接近完工。

2020年以来,我局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全县停车难的78个老旧小区,新建、改建停车位1936个,极大的缓解和改善了小区回家停车难、居民开车出行停车难问题。

我局一定会把车位问题做为一项民生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只要上级有相关政策,我局就会认真贯彻,努力争资争项,力争未来两年内,在城区主要商业区建成2-3个机械停车场。

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