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禁毒专栏
分享到:
道县召开禁毒工作务虚会议
  • 2020-04-15 10:2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通讯员 周向 何少军 贺武)413日,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李天明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道县禁毒工作务虚会议。他强调,要切实理清思路,认真扎实地摸清底子、找准根子、开好方子,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摘帽子、进位子、争牌子”三大目标。

会议通报了当前禁毒工作形势,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畅谈了想法,认真查找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深刻分析原因,研究具体措施,安排部署全县下段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认识,各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清严峻形势,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依法治理相结合,坚定不移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抓履职,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真抓实干,时刻把禁毒工作职责扛在肩上、落实行动上,确保人员履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抓打击,着力开展缉毒执法和整治外流贩毒两项大打击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以最强的打击力度、取得最好的震慑效果;要抓基础,不断完善管控机制、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一人一帮”、“一人一榜”、“一人一奖”,确保跟踪到位、措施到位、帮扶到位、警示到位、管控到位;要抓宣教,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集中力量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切实形成强大宣传攻势和浓厚严打氛围,推动形成“人人识毒、人人拒毒”的良好社会风气;要抓考核,切实加大对禁毒职能部门、工作专班、乡镇(街道)、重点村(社区)督导力度,实行月考核、季讲评制度,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创优争先;要抓保障,切实抓好禁毒队伍建设、强化资金保障、完善机制措施,为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各项行动奠定坚实保障基础,推动禁毒工作取得优良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