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禁毒专栏
分享到:
道县召开全县禁毒暨打击整治外流贩毒工作会议
  • 2020-04-21 15:20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 贺武 周向)420日下午,道县召开全县禁毒暨打击整治外流贩毒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指示精神,对2020年度全县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形成禁毒工作强大合力,全力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李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刘军主持,周小平、李良刚、赵明扬、杨斌、沈阳等领导出席,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禁毒分管领导、禁毒专干,县直单位一把手,禁毒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禁毒、刑侦、治安大队长,拘留、看守所长、派出所长,重点整治村(社区)支部书记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简要回顾了2019年度全县禁毒工作情况,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指出继续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以“打击整治外流贩毒”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就如何开展2020年度下一阶段禁毒工作作出了重要安排部署,并宣读了《关于对桥头镇、蚣坝镇丰村洞村等禁毒重点乡镇(街道)、村(社区)重点整治的通报》及《2020年道县打击整治外流贩毒工作十条措施(试行)》等文件,三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禁毒大队长、丰村洞村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对于下步全县禁毒工作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脑子。认清当前面临“排位靠后、警示上升”两大形势,增强禁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禁毒工作。二是要摸清底子。深入开展摸排清理,将有吸毒、贩毒和其他涉毒违法犯罪嫌疑的重点人员信息登记造册,建立信息档案。三是要找准根子。分析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吸毒人员基数大,管控任务重,外流贩毒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四是要开好方子。组建整治外流贩毒工作专班,组织指导对涉毒重点人员和外流贩毒疑似人员重点管控工作,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册、一人一策、一人一榜、一人一帮、一人一奖”的管控帮扶措施,确保跟踪到位、措施到位、帮扶到位、警示到位、管控到位。五是理清路子。认真梳理禁毒工作思路,找准问题出重拳、下猛药,切实提升禁毒治理成效。强化宣传发动,树立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理念,强化打击管控,全力遏制各类毒品犯罪活动发展蔓延,突出示范创建,高标准完成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六是摘掉帽子。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实施党委、政府领导“一把手”工程,综合采取各种手段,大力开展禁毒重点整治,综合治理突出毒品问题,尽快改观重点整治乡镇(街道)、村(社区)毒情严重面貌、工作落后局面,确保按期摘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