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道县概况 > 旅游道县 > 美景
分享到:
都庞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 2016-05-24 09:2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政府网
  • 【字体:    

都庞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前身为1982年建立的相邻两处省级自然保护区合并再成,2000年被升格为国家级。保护区地处南岭山地中部,都庞岭山脉东侧,道县、江永境内,总面积200.664km2,属于森林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区自然条件优越,保存着比较完整的南岭辶地森林生态系统。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区系成分复杂,保护价值高,共有维管束植物214科861属1949种,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31种,福建相群落、天苍铁杉群落等有大面积分布。共有脊椎动物70科146属202种,其中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25种,省重点保护动物76种。保护区在森林生态、动植物遗传、珍稀动植物就地保护等方面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本区还是湘江的水源涵养地,是生态农业的重要依托。此外,保护区保存完好的森林景观、自然景观和文景观资源及便利的对外交通和联系条件,不失为开展生态旅游、环境教育的理想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