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道县概况 > 旅游道县 > 美景
分享到:
道县发现全市香樟树王
  • 2016-08-12 17:14
  • 编辑:
  • 作者:
  • 来源:
  • 【字体:    

古树名木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与文化的象征,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化、科学、经济和生态价值,为弘扬和保护古树历史文化内涵,增强社会生态文明意识,道县开展了“寻找最美树王活动”。经县绿化委员会推荐和永州市绿化委员会确认,位于道县祥霖铺镇祥霖铺村的一株古香樟树,成为永州市胸径最大的香樟树,评为道县“最美树王”,也是全市名副其实的“树王”。经实测,该樟树树龄有1500年之久,胸径3.6米,树高16米,树冠冠幅达40米,独木成林,自成美景。历经千年沧桑,树干千姿百态,树皮沟壑千状,树形恬静优美,犹如一位憨态可掬的老人侧卧于村口,深得百姓喜爱,每年都招来大批外地游人观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