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
分享到:
道县人民医院到集中隔离点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
  • 2022-03-28 09:08
  • 编辑:
  • 作者:
  • 来源:红网
  • 【字体:    

“谢谢您们,来到隔离点来陪伴我、开导我,跟我聊天谈心,我现在安心多了!”按疫情防控隔离规定,尚在集中隔离点隔离的一女士,对心理疏导志愿者感激地说到。

心理疏导活动现场.gif

近日,道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阳辉带领该院5名党员心理医师、咨询师,来到县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点开展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分成两组,针对隔离点存在焦虑情绪的重点人员逐一提供心理测评、心理减压、心理调适等各项心理健康服务,帮助他们减轻心里的恐慌和不安。随后,心理疏导志愿者还为隔离点的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心理疏导,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时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和健康状态,缓解他们的心理困惑和工作压力,确保他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展心理疏导.gif

疫情见证初心,旗帜彰显担当。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道县人民医院党委闻令而动、快速响应,组织5名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党员,率先在全县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小组和心理援助工作室,并公布心理援助热线及专家电话,提供24小时心理热线援助服务。截至2022年3月14日,共为100余名一线人员做了心理评估、为200余名门诊病人做了心理咨询,先后多次为隔离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服务,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徽章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熠熠闪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