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组织
分享到:
道县四马桥镇: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 2022-12-20 09:57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李晓兰 何同增
  • 来源:道县四马桥镇
  • 【字体:    

为了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培养孩子们自信心、乐观的心态、安全意识,预防各种安全故发生。1215日,道县民政局、一米阳光社工服务中心携手四马桥镇政府及社工站走进四马桥镇彭家小学,联合开展“安全童行·温暖过冬”儿童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共吸引25名留守儿童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给留守儿童送上笔记本、笔、糖果等小礼物,详细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等情况,并给他们派发宣传单,讲述身边的安全事故,强调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注意的事项,围绕交通、煤气中毒、用电、消防等主题对学生们展开多方面的安全教育。同时还向学生们重点宣传了反电诈、禁毒知识,详细介绍了毒品、诈骗的种类、危害性,以及如何辨别和防范新型毒品、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让学生们充分的掌握了冬季安全应该怎么做,使他们树立起安全意识,达到安全教育的目的。

彭钰函小朋友说道:“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学到了很安全知识,我今天回家一定要爸爸给我带上安全头盔。”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了各类安全事故和禁毒、反电诈的重要性,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温馨的冬季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