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分享到:
道县: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及监管培训
  • 2022-04-29 15:32
  • 编辑:
  • 作者: 蒋春静 何俊华
  • 来源:看道州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及监管,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和执法水平。4月21日,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培训会议。全县市场监管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重点对一线监管人员进行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预约申报和“湘冷链”系统的操作运用进行培训,就监管人员如何运用“湘冷链”追溯系统进行监管作详细说明和演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意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和依法经营意识,引导其养成无“湘冷链”溯源码不销售使用的习惯,确保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湘冷链”系统使用率100%。

会上还先后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知识,并领学了《关于加强全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的通告》,同时还邀请了县疾控中心的技术人员对进口冷链食品消杀技术及核酸检测阳性食品处置进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