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分享到:
道县:珍爱生命 远离野生毒蘑菇
  • 2022-04-29 15:30
  • 编辑:
  • 作者: 蒋正争 蒋泽民
  • 来源:永州教育网
  • 【字体:    

4月20日,道县进修附小组织4000余名师生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防范知识,预防和减少野生蘑菇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筑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屏障。

活动中,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动画视频等形式,从野生蘑菇中毒症状、如何辨别有毒野生蘑菇、食用野生蘑菇注意要点、食用野生蘑菇中毒后如何自救等方面,为学生呈现一堂堂精彩的安全教育课。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多地发生因吃野生蘑菇中毒事件,详细讲解“预防毒蘑菇中毒宣传手册”的要点,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野生毒蘑菇的危害,引导大家不要随意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强化食品安全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的学习,我对野生毒蘑菇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知道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今后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劝家人不食用野生蘑菇,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五(17)班学生许琴说。

学校还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等平台向家长发布《毒蘑菇防范知识宣传》信息,宣传误采误食野生蘑菇的严重后果,提醒家长提高安全意识,谨防误采误食毒蘑菇,增强对毒蘑菇的辨别能力,通过家校联动,自觉做到不采摘、不销售、不购买、不食用毒蘑菇。

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积极宣传,把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知识带到学生课堂,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宣传作用,达到“学生带动家长、家庭辐射社会”的教育效果,形成人人关注、家家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学生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