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突发事件
分享到:
安全处置3处地灾险情 及时转移受灾群众26人
  • 2021-11-08 09:55
  • 编辑: 齐泽华 二审:何倩 三审:彭湖
  • 作者: 蒋晓国 廖龙万 何威波
  • 来源:红网
  • 【字体:    

受最近10天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道县发生了3处地质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万元,潜在威胁财产80万元,受灾群众6户26人。11月4日至5日,道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铁伶组织县地质灾害防治办、县自然资源局、湖南省核工业地调院赶赴各地质灾害点指导各乡镇街道开展灾情险情处置。

在道县四马桥镇塘坪村2组地面塌陷地质灾害点,户主刘恢栋房屋倒塌,房屋内分布有地下暗河,多处地面墙体形成裂缝空鼓,灾情险情十分严重。见此情形,程铁伶立即指导各单位工作人员转移塌陷危险区群众,进行了警示隔离,向受灾群众发放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宣讲地质灾害危害性和防灾减灾知识。

图二:险情处置现场会商.jpg

险情处置现场会商。

在妥善处置完灾情险情,安置好群众后,程铁伶组织县自然资源局、湖南省核工业地调院、四马桥镇政府与受灾群众召开了险情处置防控会。针对该险情,道县采取了“搬迁+治理”的综合防灾减灾工作方案。在回填塌坑、修复水渠的基础上,帮助受灾群众申报搬迁避让项目,远离地质灾害危险区,确保群众安居乐业。

图三:地面塌陷现场房屋倒塌.jpg

现场地面塌陷导致房屋倒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