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突发事件
分享到:
货车偏道撞上SUV 道县消防紧急营救被困司机
  • 2021-11-15 15:36
  • 编辑:
  • 作者: 王仕军
  • 来源:道县消防救援大队
  • 【字体:    

1113日上午10时,道县工业大道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货车与一辆SUV轿车对撞,货车司机腿部被卡无法脱身,现场群众立即拨打119报警。

接到报警后,道县消防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场后发现:一辆货车偏离道路撞到了正常行驶的SUV轿车,两车车头相撞,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导致货车司机被困,司机意识清醒、伤情平稳。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按照分工展开救援,首先对驾驶室内阻碍救援的的杂物进行清理,随后使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扩张,扩张过程中,为了防止变形的驾驶室对司机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又使用液压顶杆从内部顶出一个空间,随着液压扩张器的发力,驾驶室空间被成功扩开,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合力将被困司机抬出并送上救护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