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道县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暨“五兴创五星”乡村活动动员会
  • 2022-04-22 10:56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4月20日,道县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暨“五兴创五星”乡村活动动员会,总结前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段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扎实开展“五兴创五星”乡村活动,全力以赴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再开新局面。道县县委书记李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超学主持会议,县领导林志刚、刘忠华、蒋金银、刘军、郑际秋、陈葳、李厚流等出席。

五兴创五星 视频会_副本.jpg

李天明在讲话中强调,必须以更高的站位贯彻总要求,必须以更大的决心锁定总目标,“三片引领”要呈现新格局,“百村示范”要实现新突破,“整县推进”要取得新突破。必须以更强的定力坚持总原则,要更加突出规划先行,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更加注重产业为重,更加注重群众主体。必须以更实的举措用好总抓手,在“三片引领”上下更大功夫,要引领强基固本、产业融合、绿色发展;在“百村示范”上下更大功夫,要有典型性、独特性、自主性;在“整县推进”上下更大功夫,要强化脱贫巩固、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在“五兴创评”上下更大功夫,要把握好“五兴”和“五星”之间的关系,把握好共性和个性之间的关系,把握好速度和质量之间的关系。

李天明强调,必须以更好的统筹深化总体系,持续深化产业振兴,要保粮食稳增产、创特色固优势、育龙头延链条、重融合促升级;持续深化人才振兴,要强干部、强人才、强农民;持续深化文化振兴,要力除陋习、力树新风、力兴文脉;持续深化生态振兴,深化农村厕所革命、深化人居环境提升、深化乡村面貌治理;持续深化组织振兴,建强基层党组织,要建强村民自治组织、建强合作经济组织。必须以更优的联动做实总保障,要压实责任链条、抓实资金保障、严实督查考核。

唐超学在主持时要求,要讲政治、提站位、明认识,进一步增强乡村振兴使命感;要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要突出总抓手、突出兴产业、突出补短板、突出强基础,进一步推进乡村建设、深化乡村治理、塑造精神文明,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要强联动、聚合力、创亮点,进一步打好乡村振兴整体战。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厚流作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报告,梅花镇、清塘镇、仙子脚镇作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在县政府礼堂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