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道县正式启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暨建设银行道县支行“乡村振兴共享贷”活动
  • 2022-05-18 09:17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为推进政银合作、银村合作,引导更多的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三农领域”,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助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5月17日上午,道县正式启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暨建设银行道县支行“乡村振兴共享贷”活动。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超学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蒋燕飞主持仪式,县级领导李厚流、陈林静、阳碧云等出席。

唐超学在致辞中说,推出“乡村振兴共享贷”,就是推动金融服务下沉,为支持乡村振兴专门打造的一款普惠性乡村金融信贷产品,主要用于村集体经济组织产业生产、经营、服务等,具有年化利率低、到期续贷容易等优势。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共享贷”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这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又是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的创新行动,必将有力推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和共同富裕。

唐超学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树立融合思维,共同书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县乡村振兴局要把“乡村振兴共享贷”推进情况纳入乡村振兴工作年度目标考评指标,并加重考核权重。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要精心指导、加快实施“村社分账”改革,将村集体组织资产、收入和贷款纳入农村“三资”监管平台管理。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成立专班,加强与建设银行对接,集中组织辖区行政村提供共享贷申报材料,确保资料真实、数据一致,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共享贷”工作。各村支两委要指定专人负责“裕农通”服务点的机具管理和金融服务,组织引导村民配合建设银行开展农户建档立卡工作,确保“裕农通”服务点运营正常、管理规范,为银行授信提供数据支撑。近期,建设银行还将到各乡镇开展现场培训,并与各行政村签订《乡村金融银政合作协议》,请各乡镇认真组织、高效落实,确保“乡村振兴共享贷”工作有序推进。

仪式上,市建设银行行长陈星亮、市潇湘担保公司总经理刘小兵分别进行了发言。随后,建设银行道县支行与梅花镇、寿雁镇、祥霖铺镇现场签订了“乡村振兴共享贷”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建设银行道县支行副行长彭乐围绕“乡村振兴共享贷”是什么、怎么办理、怎么使用、怎样持续持有共享贷额度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培训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