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分享到:
道县紧锣密鼓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 2022-07-11 09:53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 【字体:    

7月8日,道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田长制”工作动员会、上半年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会、营商环境和“创信”工作大会。县委书记李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超学主持会议,县领导蒋燕飞、林志刚、刘忠华、蒋新祥、蒋金银、张一波、刘军、胡云超、张治国、郑际秋、陈葳、胡洪春出席会议。

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李天明指出,问题排查整改要不止步,全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做到排查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五年行动”今年工作要速起步,努力将“五张任务清单”的任务落到实处;“五兴”创“五星”乡村活动要迈大步,尽力将群众的积极性调动好,主体作用发挥好,确保深入发动、全民参与、有序推进、注重质量。

关于田长制工作,李天明强调,要提高站位强担当,始终把推行“田长制”放在心上。要紧盯目标抓重点,始终把推行“田长制”抓在手上。要强化责任严监管,始终把推行“田长制”扛在肩上。坚定不移打好打赢耕地保卫战,切实守护全县人民“饭碗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道县贡献。

关于上半年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工作,李天明指出,安全关乎全局,必须盯死看牢、常抓不懈;安全贵在防范,必须警钟长鸣、真抓实干。要紧紧围绕“防事故、争先进”这个目标抓好落实,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重点落实“六个一”要求,即逐一上好安全课,逐一开展宣传引导,逐一设置警示标牌,逐一放置救生设施,逐一落实巡逻看护人员,逐一督办督导;各级路长要落实好路长责任,带头上路巡查,坚决防止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关于营商环境和“创信”工作,李天明强调,“创信”工作要知耻后勇,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形成工作合力,变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变后进为先进。营商环境要刮骨疗毒,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核心竞争力。部分干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还存在“不上心、不走心、不劳心”的现象,针对棘手问题都想绕着走,拖着办。要坚持推进“一地一谋”,大力推进“双学双比”,扎实推进“三招三引”,要下真狠心抓营商环境,要真刀真刮、刮到痛处、刮的彻底。

唐超学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抓推进,以更强担当抓排查,以更严标准抓整改,以更实责任抓创建,在乡村大舞台创造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典型。要以更高的认识、更实的责任、更严的监管抓好“田长制”工作。要坚定政治自觉、聚焦整治重点、突出问题整改、坚持从严问责抓安全,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从高认识、从快整改、从严督导,切实推动“创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蒋燕飞作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暨“五兴五星”乡村活动主题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一波作了上半年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报告,并通报了营商环境和“创信”工作有关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作了“田长制”工作动员报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郑际秋宣读了《道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及“五兴”创“五星”创评活动开展情况督查通报》《道县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报》。

各乡镇(街道)递交了“田长制”工作责任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分别就道交安全工作作了表决心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