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分享到:
道县多措并举精准帮扶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 2021-02-20 09:48
  • 编辑:
  • 作者: 胡昌爱 冯鲁江
  • 来源: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通讯员 胡昌爱 冯鲁江)日前,笔者从道县人社部门获悉,为做好精准帮扶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该道县多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确保企业用工。

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街道)把人社局印发的《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督促村(社区)干部给本辖区范围务工人员送上门,更新完善招工人员信息,做好详细的就业意愿登记并统计上报。推广使用“道县园区就业”微信公众号,指导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关注此公众号,知晓园区招工用工政策。各村(社区)全面开展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招工宣传,乡镇(街道)、村(社区)在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各乡镇(街道)招工宣传LED屏滚动播放招工宣传资料。

创新招聘方式。有用工需求的企业需每天派出足够的招聘管理人员参加各场次流动招聘活动。扎实好县园区就业微信公众号信息更新发布精准用工需求、劳动类别、用聘双方联系方式,组织好企业参与网络招聘,探索实施抖音、快手短视频招聘信息发布。认真做好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好中介招工有效作用,确保今年提供就业人员1000人以上。

加强招工服务。各部门协调联动做好流动招聘活动的组织开展。提供场地。各乡镇(街道)配合招聘提供好适宜的活动场地。用好平台。充分用好三级网络招工平台,分类精准提取信息,提供给企业开展电话招聘。强化督查考核。对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全程督查督办,实行一天一督查一通报。对工作落实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问责,并将服务企业用工落实情况与年终绩效考核兑现挂钩。

据悉,新年上班的第一天,该县参加招聘会的企业41家,提供招聘岗位1400个,现场发放资料1万份,意向登记用工24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