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分享到:
道县召开2021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
  • 2021-12-27 09:33
  • 编辑: 齐泽华 二审:何倩 三审:彭湖
  • 作者: 谢万波 何昌昆
  • 来源:红网
  • 【字体:    

12月24日,道县2021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在县人社局举行,部署推进抓好岁末年初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胡云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高新区、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gif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道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安排下,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职责分工明确,强化源头治理,突出隐患排查,狠抓交办落实,全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受理农民工投诉案件135起、结案135起,办结率100%,办结国家欠薪投诉平台上的欠薪线索128件,追回劳动者工资574.09万元,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为岁末年初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登记一起、解决一起,确保被拖欠工资发放到每个农民工手中。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人社部门要进一步畅通根治欠薪投诉渠道,以国家平台和其他重点线索为重点,抓好问题核心;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抓好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人工费分账、工资专户、总包代发等各项制度落实。涉嫌欠薪入罪的,公安机关要及时立案侦办。涉及列入欠薪“黑名单”的,要通过相应机制实施部门联合惩戒。要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宣传好党和政府为解决欠薪问题采取的措施和成效,多走出去开展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现场答疑咨询群众,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意识,提高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