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瑶乡脐橙走俏市场 微信下单快递上门
  • 2019-12-02 15:31
  • 编辑:
  • 作者:
  • 来源:审章塘瑶族乡
  • 【字体:    

(通讯员 蒋晓国吴新华审章塘瑶族乡冯家村的脐橙种植户冯青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克服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等困难,利用微信销售脐橙,纷至沓来的订单让他喜笑颜开。

 11月30日下午,者走进道县审章塘瑶族乡冯家村瑶族脐橙种植户冯青果园里,黄澄澄的脐橙硕果压枝,空气中还飘散着淡淡果香。他正忙着采摘拳头大小的脐橙。

审章塘瑶族乡冯家村空气清新, 日照充足,土质优良,适合种植脐橙。2014年,在外打工多年的冯青回到老家,承包了50多亩土地种植脐橙。面对村民的质疑声,他不争论不折腾,一方面向技术员虚心请教,另一方面一直采取无公害生产管理模式,对脐橙进行绿色种植,使用牛粪等有机肥料,这样种植出来的脐橙品质佳、口感好,预计今年脐橙产量8万斤左右,产值20万元.

 今年脐橙丰收后,为了破解销售难,冯青在微信上做起了广告,努力打开自己的脐橙销路。他觉得,现在线上销售很便捷,客户用微信网络联系后,每天统一时间去邮政局发快递。 

 冯青表示,下一步要不断学习、总结电商知识,着力完善果园基础建设,提升质量品牌,全力提高脐橙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更多的瑶族同胞们特别是贫困户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