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乐福堂乡开展防汛、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演练
  • 2021-04-26 16:31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 来源:道县乐福堂乡
  • 【字体:    

(通讯员 何少军 唐玉荣)425,道县乐福堂乡政府组织乡卫生院、派出所和乡村干部在乐福堂村小学开展2021年度防汛、突发性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演练行动。

演练前,分别设置了医疗救援组、疏散转移组、抢险组、后勤保障组,乡党委书记杨先萍讲解了防汛抢险救灾基本常识、紧急撤离路线、避灾安全地点,要求应急救援队务必提高认识、认真对待,把演练当成实战。

“有危险,注意了,乐福堂水库出现突发情况,请大家做好学生、群众安全撤离。”伴随着工作人员的呼喊和敲锣声,演练正式开始。

该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发布紧急预警信号,乡应急队伍四个小组迅速集合,疏散转移组立即疏导学生、群众安全有序撤离险区,抢险组做好救灾抢险、医疗救援组做好医护救治及后勤保障组安置好人员后,警报自动解除,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乡村干部、群众、学生的防汛、地质灾害抢险应急安全意识,提高和检验了应急抢险队伍实战能力,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