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仙子脚镇召开2021年度教育表彰大会
  • 2021-10-18 15:12
  • 编辑:
  • 作者: 刘健 贺璋
  • 来源:道县仙子脚镇
  • 【字体:    

金秋溢彩,硕果飘香。1016日上午,道县仙子脚镇召开2021年度上学期教育表彰大会,表彰先进、树立标杆,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提振精神,苦干实干、创新攀高,为实现全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县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会议对4名先进教育工作者、10名优秀教师、10名优秀班主任和37名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并资助了18名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各学校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仙子脚镇在财政收支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仍然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持续加大投入,全面深化改革,教育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全镇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保障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回应了广大学生与家长的切实需求。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教师就是打造这支队伍的筑梦人。教育事业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全镇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到,办好教育是使命所系、责任所在。

会议要求,要聚焦内涵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转变,全方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解决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上学难、上学贵”的问题,保障各类人员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读得起书、上得起学、上得好学。要坚持德才并重,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把师德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健全教育人才培养机制,完善考核评估机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论的鲜明导向,努力培养一批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要强化优先地位,努力打造优良的教育环境,千方百计为教师解难题、办实事,使广大教师政治上有地位、社会上有尊严、经济上有保障,能够安心、用心、顺心地投入工作。要调动民营企业家、返乡创业人士、爱心慈善家的积极性,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开展丰富多样的助学活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发展教育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