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多乡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 2021-12-02 14:52
  • 编辑:
  • 作者:
  • 来源:道县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西洲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通讯员 唐嘉)为进一步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响应、应急救援和处置的能力,全力确保辖区疫情安全形势平稳。11月30日,西洲街道组织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街道党政领导、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演练现场,核酸采样点现场采取区分功能,分区设置,共设置:“核酸采样区”、“信息录入区”、“体温测试区”等区域。活动内容包括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响应、下达全员采样指令、通知全员采样、防疫物资出库分发、现场设置和功能区分、通知人员到达采样点采样、实施体温测试、开展信息录入、实施核酸采样作业、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的情况处置、开展采样现场消杀、收集处理卫生垃圾等环节。
通过参与演练,分析辖区场地布局,分区设置,检测工作流程,道路交通工作人员及采样人员等因素,以便调整核酸检测方案,制定更为完善的、完善可行的核酸检测方案,确保今后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道县蚣坝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通讯员 何少军 何华娟)为切实提升大规模人群全员核酸检测筛查能力,筑牢疫情防护安全屏障,1130日,道县蚣坝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分别在长江圩村和道县第四中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疫情发生时,迅速组织各村及学校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运输等工作,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设置有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样本收集暂存区、医用垃圾暂存区等区域,各区域均设置警戒线和一米线,全程实行人员单循环流动。演练现场分工明确、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工作,做到采样精准、送检及时、检测高效。

该镇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主要目的就是提升突发事件疫情防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及时发现自身不足,确保疫情发生时能够有效应对。”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该镇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与隔离转运时的各种应急能力、现场操作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补齐短板、规范流程,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道县白芒铺镇:党员带头助推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通讯员 许志翔 蒋芳芸)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科学、精准、有效应对突发疫情,1129日上午、1130日下午,道县白芒铺镇分别在集镇和小甲村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共计40多余名工作人员参与活动。该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冲在全民核酸检测演练主战场。

演练现场合理设置了等候区、扫描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症状检测区等多个区域,居民严格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逐项开展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核酸采用等项目,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同时,许多志愿者积极参与,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为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提供了强大助力。虽然整个过程时间紧、任务重,但每名工作人员都在争分夺秒,认真对待,每个环节都紧密衔接,不留空档,切实提高了整体检测效率。

整个演练过程模拟了疫情处置真实场景,每项举措和演练过程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有效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此次演练共设置2个采样点,核酸采样采用101的检测方式,共采集核酸200份。该镇政府组织镇卫生院、镇派出所、交警大队四中队、白芒铺居委会多个单位参与,党员干部与医护工作人员紧密配合,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确保全员核酸演练圆满完成,切实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进”的目的,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一道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