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白芒铺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走村入户宣传活动
  • 2022-05-11 15:50
  • 编辑:
  • 作者: 何明权
  • 来源:道县白芒铺镇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全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切实保护老年人养老财产安全,筑牢反诈安全网,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近日,道县白芒铺镇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走村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老年人发放《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单》、面对面讲解近年来针对老年人常见的诈骗案例等方式向老年人揭露涉老诈骗的“套路”,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诈能力,教育老年人自觉抵制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温情”骗局、“缴纳养老保险”骗局和非法集资骗局等常见骗局,引导老年人远离养老诈骗陷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走村入户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识骗防诈意识和法治意识。

据悉,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道县白芒铺镇始终坚持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增强老年人识骗防诈能力作为重要举措,多措并举、精锐出战。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合力推进的宣传网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