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梅花中学开展未成年人性教育公益课堂
  • 2022-06-24 16:48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蒋金蓉
  • 来源:道县梅花镇
  • 【字体:    

622日下午,道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道县梅花中学开展“利剑护蕾、守护花开”未成年人性教育公益课堂,为七、八年级220个学生提供了生动、有趣,互动性强的防性侵课堂,并现场发放防性侵资料300余份。

此次课堂围绕“男女生青春期的变化和差异、尊重个人的身体界限、如何辨别和防范性侵害、受到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远离侵害的方法”五大板块开讲,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身体的生长发育变化,引导学生识别不同类型的性侵行为,通过情景互动、趣味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如何正确应对陌生人搭讪,辨别和拒绝不合理的行为等。让孩子们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把握自己的未来。

道县梅花中学负责人表示,此次性教育课堂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为校园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基础,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向社会传递了青春期教育安全的保护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