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多乡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2022-06-24 16:50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茜琦 何华娟 杨千红
  • 来源:道县禁毒办
  • 【字体:    

连日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道县仙子脚镇、蚣坝镇、寿雁镇等多乡镇携手县人社局,组织各乡镇司法所、综治办、妇联、社工站及禁毒反诈小分队分别在各集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暨“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各类宣传展板,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一方面向过往居民群众耐心讲解毒品的分类、吸毒的危害以及毒品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学会保护自己,远离毒品,同时也提醒大家转告外出务工的家人朋友,在外切勿碰触毒品,保护自己,远离高危重点场所,如发现身边的亲戚、朋友有吸食毒品的情况时,可拨打涉毒举报电话;另一方面还积极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引导未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的居民群众及时下载注册并打开来电预警功能,并结合常见诈骗典型案例向老年人揭露涉老诈骗的“套路”,提高自身的对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识骗防诈的能力,远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陷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除此之外,还宣传了暑期防溺水、预防未成年人侵害等相关内容,提高学生、群众的警惕意识,降低暑期溺水、未成年人受到侵害等事件发生率。

此次活动,共摆放各类宣传展板31块,悬挂禁毒宣传标语5幅,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各种资料1万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学生的识毒、防毒能力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禁毒反诈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