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乐福堂镇:开展乡村学堂现场教学活动
  • 2022-07-29 15:44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唐玉荣 李翔
  • 来源:道县乐福堂镇
  • 【字体:    

为突出党建引领,壮大乡村产业。729日上午,道县乐福堂镇“科技人才齐下乡·乡村学堂开课忙”乡村课堂活动在乐福堂镇清塘坪村青蒿种植基地举办,各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青年党员、种植大户等40余人参加。

该县科技特派员及清塘坪村青蒿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带领学员们在青蒿种植地内进行现场教学,全面细致地讲解青蒿种植、施肥、管理措施和收购过程等内容,并示范如何施肥及做好病虫防治等,与参训人员现场互动,“一对一”答疑解难,“手把手”传授农业技术,及时解决管护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丰富了学员们的专业知识。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深受参训人员的欢迎。

“青蒿对环境的适应性强,生长周期短,收益快,易管理,已经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特色产业。”清塘坪村村支书彭治造说道。

下一步,道县乐福堂镇将持续推进党的理论政策宣传宣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把理论宣讲、科技科普送到田间地头,真正让科技知识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