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濂溪街道:小区停水居民愁 支部送水解民忧
  • 2022-09-21 15:42
  • 编辑:
  • 作者: 程建 秦逸
  • 来源:道县濂溪街道
  • 【字体:    

915日晚,道县濂溪街道锦绣花园小区物业公司发布紧急通知“由于增压设备系统出现故障,暂时停止供水,维修师傅已在抢修中”。一时间,停水的忧愁爬上了一个又一个居民的心头,而对于居家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停水更是让他们的正常生活如同“雪上加霜”。

听闻停水通知后,该小区党支部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小区业主委员会紧急商议小区停水突发事件,督促物业公司火速购买增压泵的更换配件,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供水。为满足小区居民应急用水,该小区党支部紧急协调相关部门派来两辆水车,在微信群发布送水通知,为小区居民紧急送水,解燃眉之急。居民们看到送水通知后,纷纷带着桶、盆前来接水。为了让更多居民共享用水,小区党支部党员自愿到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有的帮助居民接水,有的现场维持秩序,有的帮年纪大的老人提水回家,大家有条不紊地忙着接水。现场,流水声、器皿碰撞声、接水居民有说有笑的声音,汇奏成了一曲幸福和谐小区新篇章。

居民们对小区党支部快速响应、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的工作实效和作风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紧急投入到突发事件处置中,为民解忧,点赞小区党支部”,“辛苦大家了!也感谢为我们送水的党员们!”,“在突发停水的‘紧急关头’,小区党支部党员们挺身而出,主动作为,为你们点赞!”

该小区党支部书记冯再远表示:“停水时协调用水,看起来是一件小事,却关乎着民生,我们小区党支部将继续着力解决小区居民的揪心事、烦心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支部有所应,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让党旗在居民小区高高飘扬。”

据悉,道县濂溪街道锦绣花园小区党支部自今年9月成立以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作为,引领业主委员会履职尽责,推动物业公司提升服务质量,组织召开议事协调会议4次,协调解决小区矛盾纠纷5起,组织党员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25人次,获得群众齐点赞。


图为:小区党支部为小区居民送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