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仙子脚镇:发挥“五老”优势 有效化解十年矛盾纠纷
  • 2023-02-02 14:43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李林 唐茜琦
  • 来源:道县仙子脚镇
  • 【字体:    

近日,道县仙子脚镇平安办与政法“五老”流动调解工作室成功化解了一起时间跨度长达十年的矛盾纠纷。

据了解,十多年前,何某在村里桃花井处新建了房屋,由于新建的房屋经过原山林小路,此山林小路位于何某某的责任山内,何某某认为何某占用了其山林面积,十多年来多次调解,但一直争执不清。镇平安办工作人员、“五老”调解员一直从平衡双方利益角度出发,合理分析此事给双方带来的损失,鼓励双方互相让步,协商解决。

经过镇、村两级干部和“五老”调解员多次协调、劝导,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双方对结果都持满意态度,一起十多年的争地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仙子脚镇政法“五老”调解员参与矛盾纠纷调处5起,化解5起,调处成功率100%,很好地起到了矛盾纠纷化解“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平安仙子脚镇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