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湖南省人民政府 永州市人民政府
登录 注册 简体 繁体 RSS订阅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分享到:
道县祥霖铺镇全力抓实春节期间禁毒反诈宣传
  • 2023-02-02 14:35
  • 编辑:
  • 作者: 何少军 陈婷
  • 来源:道县祥霖铺镇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以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130日,道县祥霖铺镇组织镇禁毒办、派出所、社工站等深入辖区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采取“分组流动”的方式,分别进寄递物流网点、进集市、进单位等场所。在寄递物流网点,工作人员安全检查时,提醒大家要把好快递物流关口和提高对快递物品的警惕性,严禁防止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的方式传播。在集市,工作人员面对向过往行人、摊贩商户等人员发放禁毒、反诈宣传手册,宣讲毒品危害,传授反诈技能技巧,回答群众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问题,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单位,公安民警充分利用群众到派出所窗口办理户籍业务之际,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给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同时引导群众广泛进行禁毒宣传,发现涉毒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全力抓实了春节期间禁毒反诈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毒拒毒、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